董事会辖下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管治 —— 董事会辖下委员会

 

董事会

 

董事会负责制订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的整体策略性方向及监管其表现。董事会授权执行委员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在董事会设定的监控及授权框架内处理日常营运事宜。另外,董事会亦授权审核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执行不同职责。该等委员会之详情载于下列部份。

 

 

执行委员会

 

简介
执行委员会获授董事会的一般权力(惟特别保留予董事会的事项除外)以管理及监督本集团的营运。

 

成员

东小杰(主席)
郑洁亮
郑建伟

 

 

主席与董事总经理的职责界定

请按此浏览

职权范围书

请按此浏览

 

 

 

审核委员会

 

简介
审核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监察与本公司核数师之间的关系;审阅中期及全年财务报告;审查本公司的财务申报程序及内部监控程序;及检讨本公司雇员可在保密的情况下就财务汇报、内部监控或其他方面可能发生的不正当行为提出关注之有关安排。审核委员会具有明确权力,可按其职权范围调查任何事宜,并有权在有需要时获取外来法律或其他独立专业意见,以履行其职责,费用由本公司支付。审核委员会亦可获雇员提供支援及协助,取得合理的资源以妥善履行其职务。

 

成员

谭竞正(主席)
陈柏林

 

 

职权范围书

请按此浏览

 

 

提名委员会

 

简介
提名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检讨董事会的架构、人数及组成,并就任何为配合本公司策略而拟对董事会作出的变动提出建议;物色具备合适资格可担任董事的人士,并挑选提名有关人士出任董事或就此向董事会提供建议;就董事委任或重新委任以及董事继任计划向董事会提出建议;评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独立性;及在适当情况下检讨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政策;以及检讨董事会为执行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政策而制定的可计量目标和检讨达标进度。提名委员会具有明确权力,可按其职权范围向雇员征求任何所需资料,并有权在有需要时获取外来独立专业意见,以履行其职责,费用由本公司支付。

 

成员

东小杰(主席)
谭竞正
陈柏林

 

 

职权范围书

请按此浏览

 

 

薪酬委员会

 

简介
薪酬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就本公司对本集团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全体薪酬政策及架构,向董事会提出建议;因应本公司方针及目标而检讨及审批管理层的薪酬建议;获董事会转授责任,厘定个别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待遇,并就非执行董事的酬金向董事会提出建议;检讨及审批应付予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赔偿,以及董事因行为不当而被辞退或免职时的赔偿安排;及确保任何董事或其任何联系人不得自行厘订薪酬 。薪酬委员会具有明确权力,可按其职权范围向雇员征求任何所需资料,并有权在有需要时获取外来独立专业意见,以履行其职责,费用由本公司支付。

 

成员

东小杰
谭竞正
陈柏林

 

 

职权范围书

请按此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