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會轄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企業管治 —— 董事會轄下委員會

 

董事會

 

董事會負責制訂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本集團」)的整體策略性方向及監管其表現。董事會授權執行委員會及高級管理人員在董事會設定的監控及授權框架內處理日常營運事宜。另外,董事會亦授權審核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及提名委員會執行不同職責。該等委員會之詳情載於下列部份。

 

 

執行委員會

 

簡介
執行委員會獲授董事會的一般權力(惟特別保留予董事會的事項除外)以管理及監督本集團的營運。

 

成員

東小杰(主席)
鄭潔亮
鄭建偉

 

 

主席與董事總經理的職責界定

請按此瀏覧
 

職權範圍書

請按此瀏覽

 

 

審核委員會

 

簡介
審核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包括:監察與本公司核數師之間的關係;審閱中期及全年財務報告;審查本公司的財務申報程序及內部監控程序;及檢討本公司僱員可在保密的情況下就財務匯報、內部監控或其他方面可能發生的不正當行為提出關注之有關安排。審核委員會具有明確權力,可按其職權範圍調查任何事宜,並有權在有需要時獲取外來法律或其他獨立專業意見,以履行其職責,費用由本公司支付。審核委員會亦可獲僱員提供支援及協助,取得合理的資源以妥善履行其職務。

 

成員

譚競正(主席)
陳柏林

 

 
職權範圍書
請按此瀏覽
 
 
提名委員會
 
簡介
提名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包括:檢討董事會的架構、人數及組成,並就任何為配合本公司策略而擬對董事會作出的變動提出建議;物色具備合適資格可擔任董事的人士,並挑選提名有關人士出任董事或就此向董事會提供建議;就董事委任或重新委任以及董事繼任計劃向董事會提出建議;評核獨立非執行董事的獨立性;及在適當情況下檢討董事會成員多元化政策;以及檢討董事會為執行董事會成員多元化政策而制定的可計量目標和檢討達標進度。
提名委員會具有明確權力,可按其職權範圍向僱員徵求任何所需資料,並有權在有需要時獲取外來獨立專業意見,以履行其職責,費用由本公司支付。

 

成員

東小杰(主席)
譚競正
陳柏林

 

 
職權範圍書
 

 

薪酬委員會

 

簡介
薪酬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包括:就本公司對本集團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的全體薪酬政策及架構,向董事會提出建議;因應本公司方針及目標而檢討及審批管理層的薪酬建議;獲董事會轉授責任,釐定個別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的薪酬待遇,並就非執行董事的酬金向董事會提出建議;檢討及審批應付予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的賠償;以及董事因行為不當而被辭退或免職時的賠償安排;及確保任何董事或其任何聯繫人不得自行釐訂薪酬 。薪酬委員會具有明確權力,可按其職權範圍向僱員徵求任何所需資料,並有權在有需要時獲取外來獨立專業意見,以履行其職責,費用由本公司支付。

 

成員

東小杰
譚競正
陳柏林

 
職權範圍書